close

IMG_3084  

陸陸續續化一些伴娘、媽媽們也一段時間...

從一開始把所有想到的東西通通塞到化妝裡, 到現在裡頭的東西越來越精簡

每一次的經驗換取的都是再次的精簡化妝箱

以前出去當小幫手, 我真的揹這些東西揹到怕

因為身上除了這一些還要有隨身包包跟頭髮造型需要的工具(造型師不簡單啊, 必須練就一身卜派)

前幾天PO了這張照片, 有網路詢問我該怎麼做?

所以決定發個文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懂女生的心態:總是想著這個帶出去如果等一下要用到的話、那個可能我去哪裡的時候可以用...

諸於以上種種, 女人的化妝包總是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大到可能你帶出去的東西只有當中的一、二樣有用到而已 XD

如果你是上述這樣的女人的話, 那你可以繼續看下去!

至於懂得節制與相當瞭解自己需求的女人, 就當看看我有些什麼寶貝吧^^

 

每一次帶出門的東西, 你可以開始大概的記錄一下哪些用到了、哪些你連帶出去都忘了

那些東西基本上, 帶出去幾次後你就可以列入淘汰的名單當中

一般出門約會的化妝包, 帶的東西不外乎就是符合當天補妝的產品, 在此就不多分享

如果是要出遠門一段時間, 或是有其他特殊需要, 怕忘記嗎?該怎麼準備?

簡單的思維就是從保養到上妝的流程, 可以參考以下:

 

 

1.保養品(化妝水、乳液等)

DSC00322  

 

2.打底產品(隔離霜、飾底乳等)

DSC00323  

 

3.底妝產品(粉底液、蜜粉)

DSC00324  

 

4.眼部彩品(眼線筆、打底膏、睫毛膏等)

DSC00325

 

筆狀的彩妝品我都用MUJI的收納盒放著, 無印良品這個系列的收納盒我很喜歡!

所以其實這個桶子裡我放的不只有筆類產品, 眉刀啊隔離霜啊打亮筆等比較細長類的東西也都被我丟了進去

因為是做圓角的, 所以很適合放在化妝箱裡做收納哦♥ 

 

DSC00326  

再來就是一些眼影打底膏和睫毛膏...(oooooOps, 我中間穿插了一支打亮+遮瑕的)

 

5.唇部、試用(護唇膏、水、試用等)

DSC00327  

化妝箱邊邊的袋子裡我會塞護唇膏、一些條狀的試用品(可以趁出去玩的時候試用一些新商品)

另外我還帶著小罐子裝的水, 方便我如果化妝的當下無法立馬找到水的話可以用

 

6.眉部產品(眉筆、眉粉、染眉膏)

DSC00330  

 

7.修容及一些小工具

DSC00328  

DSC00329  

上圖的小白盒我會放睫毛膠和一些髮夾、膠帶、削筆器...

另外我還有買MUJI的塑膠透明小袋裝橡皮筋和毛夾, 方便我自己工作時使用

 

8.遮瑕盤、唇彩盤, 大盤小盤通通包一起

DSC00335  

最後, 我有一個黑色大包包裡面裝着所有的“盤”, 只要是盤類的我都丟在這裡面

DSC00331  

我的化妝箱整個收納起來就是像這樣 \(^ω^\)

眼影和假睫毛我是另外收納的, 所以就不列入這次的分享~

分類的基礎大概是這樣, 裡頭的產品我會因為需求不同而有所更換

 

一開始整理化妝箱, 我也總是很沒有頭緒

後來開始利用保養→化妝的流程來思考, 就可以把東西都帶齊, 萬無一失!

我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所以可能一個類別的東西會有好幾樣

如果只是個人使用的話, 一定是更加精簡、輕便

在這裡沒提到的眼影及假睫毛, 一般來說就是看自己想要的妝容呈現來準備

 

我的化妝箱收納分享, 打完收工, 謝謝賞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化妝箱 收納 彩妝品
    全站熱搜

    林飛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