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爾修坦城堡,昔日神聖羅馬帝國國王蓋來珍藏他的寶物用的
裡面.....很破爛,讓我很失望! 跟前一天的胡波卡比較起來,這根本不像是國王使用的城堡
不管是擺設還是室內設計都很簡陋.....
但很特別的是他們的廁所! 很好笑,是直接在牆壁邊蓋多出去,然後挖洞讓排泄物直接從天而降

接下來我們就要離開波西米亞區,來到布拉格了~
布拉格,捷克語: Praha,英文: Prague
常會聽到有人說布拉格之春 起因源至1968年在布拉格發生的政治事件
這事件中,有非常多的作家藝術家詩人知識份子受到政治牽連,不是失業就是淪落冤獄或逃亡海外
現任總統哈維爾當時也因在一位抗議者自焚的地點獻花而遭受逮捕入獄!!
為了紀念此次事件,捷克人將它稱做布拉格之春.
而布拉格之春國際音樂節最早始於二戰結束後的1946年,由當時捷克斯洛伐克總統推動,為了紀念史麥塔納註一
整個活動從他的忌日當天(5/12)到6/3結束,當天會以他的成名曲作為開場

我就站在布拉格廣場~

布拉格區域也是世界遺產之一,登陸時間在1992年
許多歐洲城市在二站都慘遭破壞,但布拉格都免於破壞,因此保有了歷代的建築
所以現在可以在布拉格看到從11~18世紀不同形式的建築物,就好像一個露天的建築博物館

從布拉格廣場望下去,可以看到城市房屋的全景,好美~

城堡區的地圖全覽

看的出來這裡有多~~~~~~~麼的大嗎!?
從9世紀開始,就是布拉格王室的所在地,經過多次擴建,現在已有一座宮殿,三座教堂,一間修道院等等
內部景點採聯票制,所以手上那一張門票相當重要!! 沒了,有些點你就無法進入參觀了!
在這裡,我已經失去散步的興致

離開了布拉格廣場,我們來到了位於城堡區中的聖維特大教堂

這座教堂蓋了將近有700年之久,這當中有多位建築師經手,所以有很多不同的建築特色
哥德式的建築,就是像這座教堂這樣瘦瘦的細細長長高聳上天的樣子

拱形迴廊也是哥德式建築的特色之一,比起圓形柱來更加節省空間
當陽光灑進來透過牆上的玻璃窗,讓教堂裡更是五彩繽紛,有進入天堂般的視覺感受

慕夏之窗. 教堂內的彩繪玻璃窗都是20世紀最新的作品,這幅廣受歡迎是因為由布拉格最著名的畫家慕夏所製

皇帝陵墓. 斐迪南一世和他的老婆加上他兒子馬克米連二世都葬在這裡
告解室. 酷~ 不過他的構造一直讓我匪夷所思....究竟告解的人要怎麼站還跪還坐啊?

聖約翰之墓. 這個墳墓完全由銀打造的,很漂亮很壯觀! 
聖約翰,是捷克手護士人中最有名的一個,為18世界宗教改革者

瓦次拉夫禮拜堂. 這個房間是完整從以前留下來的,相當富麗堂皇~ 
裡面有個小門,可以通往擺放加冕皇冠的地方

金色之窗. 是我無意間拍到的  魯道夫二是增建的.....

離開了宛如人間天堂的聖維特教堂,接著我們來到舊皇宮

直到16世紀之前,這裡都是波西米亞國王的住所. 這裡算是入口: 迪斯拉夫大廳
因為我很喜歡這裡的天花板,所以拍了下來.....一開始有消息放出來:  不能拍照!!!
但是我在閒晃的時候看件很多外國人在拍,可以拍當然就不能放過囉~
這個大廳大到可以讓許多騎士騎著馬,在這裡玩類似騎馬打仗的遊戲


聖喬治教堂. 捷克保存最好的仿羅馬式建築,也是布拉格建築中年齡排行第二老的教堂
這座教堂內部我很喜歡  雖然跟巴洛克的華麗比較來,他應該算是破爛...不過簡單的圓弧線條我就很尬意
可惜不給拍....但後來在無人管理的地方還是偷偷拍了幾張(賺到)

Golden Lane,我ㄌㄞˇ了

這裡我一直很期待 不過夢想與現實總是擦身而過.....這裡沒我想的大沒我想的熱鬧
可能是有許多小店都還沒有開門吧....有些可惜....

卡夫卡曾住過No.22. 簡單形容,他是捷克最有名的文學家,被譽為20世紀存在主義的先驅

這裡的房子都是這般可愛  這般高這般小

白天的行程大致結束....我拖著快斷成兩半的小腿跟布拉格say bye~
我想是因為沒有讓我買東西! 所以我整個很沒動力,把focus放在酸痛的小腿上(哈哈)
儘管如此,我晚上還是堅持拖著要斷了的小腿跟著大家去查理大橋看看布拉格的夜景
我們搭地鐵去,那時我想: 原來其實很多國家都已經有地鐵這玩意兒了...是我們落後了....
他們的地鐵都很舊很可怕的感覺....

他們的地鐵票怎麼買我沒搞懂,因為我完全不想問我們家的導遊
不過不環保  因為是紙製的....但是還挺漂亮的! 上面有捷克著名的一些建築物,寫了一堆看沒有的文字...
進站前,車票會像打卡一樣,打上一個和他們地鐵符號一樣的章

我覺得應該要打在旁邊的空白圈圈裡會比較漂亮耶~

他們的地鐵站圖也很可愛  有特殊景點的站上,還會有小圖標示

轉了三站之後,我們終於到了查理大橋....好多好多人哦!!!
有瘋子外國人在橋頭唱歌跳舞,有各式各樣的情侶在橋上kiss,來至各地的觀光客猛拍照....

在布拉格的這一天相當相當的累.......
Hilton飯店讓我們見識到歐洲人有多麼地現實!!! 忘了給小費,他們也故意忘了收拾乾淨....good job
在捷克的第三天,還是無法習慣,因為語言不通,我講英文,他們雞哩瓜啦跟我ㄌㄠˋ咕嚕咕嚕的捷克語
就連穿了trippen鞋的我,還是走到腳痛腳指紅腫.....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明天還得在布拉格繼續奮戰,加油!

註一: 捷克的音樂之父. 以一曲"我的祖國"聲名大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飛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