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來到了查理大橋.小區附近的聖尼古拉教堂

這間教堂是波西米亞最經典的巴洛克式建築!

1787年莫札特曾在此演奏管風琴,當他去世時,世界第一個悼念彌撒就是在此舉行~
現在每年的布拉格音樂節,聖尼古拉教堂還是主要表演場合之一!


在布拉格的第二個晚上,本來打算要看木偶戲的.....但是因為時間配合不了,所以改看黑光劇
木偶戲算是布拉格的全民休閒,他們的木偶都做得很生動,造型很豐富
不過女生的木偶都讓我覺得有些可怕  看起來都好像巫婆.....
沒看到,真的挺可惜的....看了黑光,看到讓我  發火,原因除了很累,還有設備很破舊,讓我疲憊的身軀更難過.....
黑光劇,顧名思義就是黑黑的,利用一些光影(好比白色衣服在螢光下會發亮)演出一些變向的戲碼
那天我們看的戲碼,是露了點的愛麗絲夢遊仙境

沿路走呀走,從查理大橋下走過,從中間段走上查理大橋去

這是從橋上拍到的景色,很漂亮,國外的雲為什麼都這麼美?

查理大橋同時也是建蓋聖維特大教堂的建築師的傑作
經過了歷代的洗鍊,依舊不改風華,現在,政府也相當重視大橋的維修與保存,只限徒步進入
大橋上的兩側有相當多歷代的聖人像,其中最最有名的,就是被丟到橋下的 St. John Nepomuk(聖約翰)

1387年,聖約翰成為布拉格教區的總主教.
當時神聖羅馬帝國的瓦次拉夫很喜歡利用神職來做政治籌碼,他們平時已經相處的不算和樂
而聖約翰一再的拒絕擔任大主教一職,他認為應該讓給更有威望的人擔當.
最嚴重的一次衝突是1393年的修道院院長選舉,聖約翰得知瓦次拉夫要推舉一位不個資格的人擔任
所以,他提早集合的修道士選舉,因而觸怒了瓦次拉夫,被判死刑! 被扔進了河裡....當晚,有七個星星出現在他沉沒的地方
因此他的頭頂上有一圈星星光環.....
據說,觸摸雕像下方的故事浮雕除了會帶來好運之外,還會讓你再回到捷克這個國家來....

浮雕.....都已經被大家摸到發金發亮了!!!

白天的查理大橋上,沒有情侶打的火熱,有的,只是一攤又一攤的兜售手工藝品的藝術家們
在捷克,有相當多的藝術品都是手工打造獨一無二,我都很喜歡~
時間不多,加上有些很喜歡的太貴了!! 所以我在橋上買了這個....

小畫框  
可以隨意黏在你想要佈置的地方,每個圖案都不一樣,選了我最愛的大象還有查理大橋作為紀念

下了橋,我們就沿路逛呀逛的逛到舊城區去看最有名的天文鐘
沿路,可以看到很多屋子外面有一些"婊子"
(為什麼我會說婊子? 是因為當地導遊惹的笑話....因為他們的發音還是不太標準,所以當她說標誌的時候,我們全都聽成婊子)

這些標誌都很特別很可愛,是為了方便以前讓郵差送信時辨認用的

看見天文鐘前,我看到了我在旅遊書上有看到的一棟房子,不過導遊卻沒有介紹

一分鐘之屋,名字的由來已經不得而知,不過屋上的刮畫相當的特別! (卡夫卡又住過了...)

天文鐘,是由天文學家漢努斯所重修的.
不過當時因為不希望別的地方會有一個類似的鐘,因此把他的眼睛給弄瞎了!!! 

這是下半部特殊的月曆鐘,最外面那圈是以圖話來表示12月份,內層表示12個星座,中心圖為布拉格舊城標誌

鐘的上面有兩個小窗,在整點的時會有耶穌的門徒出現,滿無聊的.....
最外圈為中古時代的阿拉伯數字,舊式的波希米亞時間,為24小時制
第二圈是羅馬數字,顯示一般的12小時制的時間,最內圈的則是顯示該時間太陽落在哪個星座上
除了顯示時間,更準確的模擬出太陽地球月亮間的軌道!
鐘的兩邊各有兩個人,他們各有一個涵義:
最左邊拿著鏡子的象徵虛榮,旁邊那個是象徵貪婪的猶太人,最右邊是象徵慾望的土耳其人,旁邊的骷髏象徵死亡

觀賞完獨一無二的天文鐘,我們往舊城廣場去....在那,有個哥德式的教堂: 提恩教堂

這座教堂以前還附帶提供住宿給外國商人,頂端的裝飾是純金的,為舊城廣場上最古老的建築

舊城廣場

廣場上的銅像是胡斯,15世紀宗教改革家

這一天的下午,我們在這裡待了三四個小時吧.....是個雪拼的自由活動時間
在這裡我買了人生中第一個Gucci包包,我好喜歡

其實也沒有很多的名店啦.....要不是因為有任務在身,我想我應該會逛的更自在~
另外,我跟林小弟逛大街的時候,發現他們的流動廁所很好笑

林小弟本來說想進去看看,可是我總覺得很髒的感覺,所以阻止了他.....

晚上吃了烤肉餐,很好吃,還有民族舞可以看,但是我已經不想介紹了.....
這天,也是我雙腿發揮到最高峰的一天....
也是這天,導遊居然怪我跟我弟沒幫他把人帶好.....(王八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飛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