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逛了朋友的網誌,看到她說"如果旅行是一種學習,那麼旅行後的遊記又會是另一種學習"
我覺得說得挺有道理的!
開始覺得要出去玩之前應該要做足功課,不想再這樣走馬看花一問三不知
我自認出國是無法在車上專心聽導遊解說,因為我都會夢周公  所以我認同朋友說的那句話!
也因為會來的遊記會再次做功課,有些或許在當下聽錯或沒聽見的,也能夠再次的了解~ anyway

在寫第三天遊記時,發現了一個很棒的地圖


這麼一來,就可以很清楚我這八天來的行程是從哪裡出發到哪裡結束!
我是從最下方的庫倫洛夫到上面的Karlovy Vary and Pilsen

早上我們從古堡飯店散步到隔壁的HuboKa Castle,位於Cecke Budejovice(契斯凱布達札維)

這座城堡有捷克最城堡的美名~ (他讓我驚呼)
裡面有好多漂亮的玻璃彩繪窗,雕刻精細的各式木頭製品,還有很酷的,在當時就有的中央空調!
最早的紀錄是在13世紀時建造城堡,此後的300年間,都是波西米亞王室的住所
16世紀的時候,德國貴族修瓦爾森柏格家族接管了胡波卡城堡,開始以雄厚的財力修建城堡
史瓦森家族不僅有財富,而且各各都是才華出眾的政治家及藝術鑑賞家,不久就取代波西米亞貴族來統治南波西米亞
也因此他們搜羅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品: 波西米亞玻璃啦義大利家具啦歐洲名畫啦中國及日本瓷器等
我們參觀的地方也只佔城堡的一半而已....其實很多地方都沒有開放!

這座城堡的廣場內部牆壁上有許許多多的鹿頭,每顆頭下都有一個名字,當時我還以為是鹿的名字.....
後來導遊說這是當時國王跟君臣們的戰利品,下方的名字是狩獵者的姓名

中午來到了皮耳森,著名的皮耳森啤酒的原創地,歷史已經超過600年了!!!
我以前其實沒聽過皮耳森啤酒,但我聽過百威!
不過原來百威的原創國也是捷克! 是因為美國偷師,帶回了美國去想要把商標給佔為己有(真壞)

皮耳森在1842年創造了世界第一的黃金啤酒
我們參觀了以前釀造啤酒的大煮鍋,到現在一切都電腦控制化的新煮鍋
即便如此,他們還是保留了原始釀製的方法製造啤酒,以便與現代化科技煮出來的作為比較
還到了在地底下挖的天然冰箱酒窖,超級超級冷的!! 現場從木桶倒出來的啤酒真是清涼無比~
他們有很多很多不同系列的啤酒,不過自今最暢銷的仍然是綠色包裝的黃金啤酒


午餐就是在博物館裡的餐廳用餐,吃的是捷克風味豬腳餐
在國外用餐的習慣是他們會先問你要不要配什麼飲料,所以我們餐餐都有飲料和開水

桌上的麵包大同小異逃不了那幾種
這就是我說拉長型的牛角,或者說是縮小版的法國麵包,上面一粒一粒的粗鹽,很鹹很鹹
不過很Q很好吃!!

這又是另一種麵皮湯,這一天的湯就比較有麵條的feel~ 我很懷念這個,好好喝

豬腳!! (我把照片修的太朦朧了)
搭配的是麵包,還有兩種醬汁,不過都不太適合我的口味
豬腳烤的外面酥脆但裡頭還是鮮嫩多汁

甜點......一個充滿肉桂味的小餅

下午到了溫泉小鎮: 卡羅威瓦麗

捷克除了此地還有其他地方也有溫泉,不過這裡算是最出名而且歷史最悠久的一處,至今已有600多年歷史
14世紀中期,查理四世皇帝到這裡打獵,打中了一隻鹿,鹿跑走了,他派狗狗去追牠
追呀追的,發現鹿居然泡在水裡面! 後來因而發現了溫泉,也發現溫泉是可以有治癒的效果
所以這個地方就用他的名字來命名囉~
這個地方有許多的名人來過,其中包括貝多芬啦蕭邦啦馬克斯等等
這裡最流行的就是一邊散步一邊飲用溫泉,也因此有了特別又精緻的溫泉杯

這個杯子對於愛打電腦的我們相當實用!!!
當你忙於打電腦還要顧著喝水怕弄灑了,這個就是你的好幫手
把手拉長的那個地方就是吸口,就好像你插了根吸管在杯子裡直接用吸的有可以了

在這個小鎮裡,可以看到很多人這麼拿著邊走邊喝
但老實說,我喝了一口就想吐 我不覺得有哪裡被治癒,我只覺得越喝越不舒服
溫泉的口感鹹鹹的,就好像加了鹽的水,但又走偏了的鹹味
溫度低的溫泉可以有通便的療效,而高溫的則會促進膽汁和降低胃酸

再來一個有特色的特產就是溫泉薄餅了!

跟一個人的臉一樣大的溫泉餅,當初因為好消化,符合再此養病的人的飲食需求而盛行
口感就好像台灣的法蘭酥,可是卻一點也不酥讓我很失望.....一個五克朗,大約十塊台幣

貝赫洛夫卡溫泉酒


我們到普普飯店的時候,發現居然有台灣的國旗耶!!!
再次證明了台灣跟捷克那感情好~
捷克的哪個總統還曾經邀請李登輝去捷克呢!

 晚餐時間



火腿捲,裡面充滿了奇怪酸味的奶油醬,很噁心,難吃

超軟超嫩的溫泉烤鴨腿,搭配的是酸菜和類似饅頭的切片,好香好好吃

雞蛋薄餅,捷克最常見的甜點之一,通常都會抹上奶油或是果醬
但是我覺得果醬太多了!!! 很噁心  而且太軟了..... i don't like it.

第三天喝了清涼爽口的黃金啤酒
在卡羅威瓦麗小鎮買了溫泉杯體驗當地生活
套用我最愛的旅遊節目"世界那麼大"台詞

世界那麼大, 我在卡羅威瓦麗高舉溫泉杯享受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飛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