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地利是我第二次拜訪,第一次,是專科時候跟家人一起來旅遊的時候
對他的印象就只有音樂,Mozart,一個忘了其名的皇宮
anyway,我們一大早就抵達維也納機場

集合的時候我發現了這個自動的出境門 讓我好驚奇!!
不過我出境的時候沒有感受到我小時候常看的電視影集中那種自動化的效果...

照慣例的是要介紹一下導遊司機

老實說,多年前參加鳳凰的行程我就在義大利跟丟過...
那時候那個導遊也是一個勁兒往目的地衝,完全不管後面的團員狀況如何,已經讓我印象很深
沒想到這位金牛導遊也是如此....還講一堆廢話不知改正,真是讓人很不愉快
(抱歉我忍很久要complain一下)
雖然說這個老金牛讓我對我身邊的金牛有了很大的信心!
可是他的服務態度卻不會因為他是金牛而讓我有所加分!
問他問題,他會露出一臉:這你也不會的樣子
一直唸我們退稅單都沒簽名,先生,你有拿出來示範給大家看嗎?只會一直問簽了沒簽了沒
有些根本就不知道要簽也長得不一樣好嗎!?
對捷克一點也不熟悉,在車上不多介紹,只會講些不好笑的廢話跟死命的要掌聲唱歌(更何況沒多好聽)
帶團員搭地鐵去看夜景,是因為自己根本都不熟,還要團員自己記清楚怎麼回來
去之前也沒告知地鐵不能換零錢,大家沒零錢買票,臉還臭的跟什麼一樣
雖然四哥因為他幫大家貼心換位而相當感動,但這是每個領隊都會做的事情!
我年年出國都是跟家人together,所以這點我也無法替你加分....so sorry
anyway,浪費太多在這個人身上,還是繼續我的捷克大國之旅遊記

國外的天空,或許是比較少污染的關係....我總是時時刻刻都覺得很美,不論在何時何地


搭船遊覽前,我們先到了一個忘了名字的小鎮,那裡好漂亮,好巷童話故事一般的巷弄

那裡的房子都不超過三樓,家家戶戶窗前都會有花花草草,好多顏色好漂亮,每棟房子的顏色也都不同
到了那裡,我忍不住一直跟我家老弟玩起拍feel照

人物是差了點.....不過每個點拍起來真的都很美,使用黑白或復古模式更是絕佳!

到了德國啊奧地利啊等等國,免不了的就是要去拜訪傳說中的藍色多瑙河
為什麼叫藍色多瑙河?我實在也傻傻分不清楚....明明就像黃河一般
10多年前我覺得很醜,四年多前我覺得很醜,一直到現在我仍然覺得很醜
不過這次河邊的房舍景物倒是讓我沒有時間注意在黃色多瑙河上...

上船沒多久......有兩個男人.....他們是花錢坐船睡覺(哈)


台灣現在有很多痞子車都很愛在車牌上加框,這一次導遊告訴我們那車牌上的英文字是有所涵義

最左邊的英文字(在藍色邊上那個)就可以看出這台車子是從哪裡來的
不過不是英文!都是西班牙文.....
我們的酷哥司機就是從匈牙利來的!

中午,我們到了梅爾克修道院去吃飯,見識到了第一頓異國料理
每一餐一定都會有的就是麵包和湯. 

這個湯很奇妙........湯的味道很像在日本料理店附贈的那種海帶湯湯底,但是加了口感奇妙的.......很像麵包皮的東西
我個人是覺得還滿好喝的  而且他們的湯都很燙! Good Good Eat
麵包有好幾種,切片像吐司的,拉長型的牛角(偏硬),上面灑上粗鹽的等等,都很好吃

為什麼要有麵包??
因為他們的湯啊主餐啊都偏鹹! 我想是因為要搭配麵包食用吧?

接下來是莎拉....
這天的莎拉很特別! 不是一般我們所想的加沙拉醬那種....真的是很新鮮的蔬菜!
哈! 下面藏酸黃瓜啦~ 相當清爽可口
接著就是最重要的主餐啦......奧式豬排

因為外國人不是吃米飯的,所以每一餐所搭配的都是一球一球的馬鈴薯,很好吃,連我不愛吃的人都會吃很多
豬排炸的鼓鼓的,我覺得不會很油膩......我想不輸日式豬排! 薄薄嫩嫩的很好入喉

漆有鵝黃色外牆的梅爾克修道院很大! 好像大概是18世紀時所建蓋的....
這個點不在行程裡,所以我們只看的幾個畫像就走人

梅爾克掰掰

下午的行程,就是到1992年被世界文化遺產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Cesky Krumlov(契斯基庫倫洛夫)
CK的字面意義就是形容河灣中的淺灘,小城鎮被U型的伏爾塔瓦河區分成兩個部分:城堡區舊城區,也就是平民區跟貴族區
從13世紀,維提克家族開始建城,14世紀時讓渡給最強大的羅森堡家族,在此家族的藝術薰陶之下,漸漸成為一個精緻的小鎮
18世紀之後,出身德國的史瓦森家族買下了城堡,直到二戰德國居民被驅逐,才結束城堡的神秘身分


在歐洲,只要看見這牌子,就代表他是世界遺產


我從貴族區的上方拍下平民區的風景

大家都覺得.....好像當平民比較幸福耶  因為平民區比貴族區美多了!!

從城堡區到舊城區是由一條橋作為聯繫,叫做:拉塞尼基橋
到了舊城區,就很多小店家賣著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或是明信片
從奧地利的杜恩斯坦小鎮到庫倫洛夫小鎮,都可以看到有些店家是直接在自己窗口賣起一些小吃來

在這裡看見最多的就是一種捲成空心像輪胎的小點心
(為了保護當事人,我做了特殊處理)

(好像很醜,因為我畫不出我要的那種漫畫亮晶晶眼睛.....)
這個吃完,女生應該可以當一餐了! 甜甜的,上面白白的粉有點像糖粉也有點像椰子肉的那種感覺,好像還有肉桂
剛烤出爐熱呼呼的很好吃, 大約是40克朗,台幣跟克朗匯率大約是2:1,其實那裡物價還挺便宜的.....
目前歐元在那還沒有完全通用,原因不明,好像要到2010 or 2012才會使用歐元

晚上我們是住在一家古堡裡,因為隔天要參觀的古堡就在隔壁,我想應該也是那座古堡的一部份
不過古堡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夢幻古老的感覺.....

晚餐,旅行社安排了中世紀晚宴,特別準備了一些晚禮服
本來我也想穿,但是小嬸嬸一直在耳邊唸:很髒blablabla,加上我也害羞,所以最後我沒有穿....
但我們這一家有代表:四哥(他很酷,所以我就不保護他了)


我說的拉長型牛角就是照片中這個! 或許應該說是縮小版的法國麵包.....good good eat 

小型的buffet,草莓好香好好吃

大量的雞腿雞胸肉
現在想想味道,應該是有點像肯德基的薄皮嫩雞的味道,很香很嫩,也是good good eat

第二天的行程大致上就是這樣.....
捷克的房子讓我讚嘆,我很欣賞也很喜歡,也想自己有一棟,我要漆成可愛的
pink
歐洲人對於生活上的一些可愛,讓我值得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飛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