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提摘要」 
前一篇:番紅花成的花不紅啊, 在一杯番紅花茶中劃下句點...
我才發現原來我DAY2沒介紹到我在驛站的晚餐啊)))))

利用幾張照片拼貼, 再幫新朋友、舊朋友回顧一下其一篇的土耳其遊記(歷史久遠我知道)
湯品的味道不是鹹就是酸, 餐前一定有原味沙拉(橄欖油無限供應), 主食不是麵包就是飯
像我不吃牛、羊的就是只有雞肉的選擇, 所幸土耳其人相當會料理雞肉
就算是三餐都雞肉, 我也吃得不亦樂乎:D






 

記得當時在找行程時, 曾經有一家旅社很吸引我...
原因是因為他不走一般觀光客的景點!
但是仔細思考, 我還是想當觀光客, 去那些所謂的觀光景點啊XD

所以, 要當觀光客的首要條件就是能隨時「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如圖所示, 大家會看到第一天班機抵達首都之後就是拉車到安卡拉然後再拉車到番紅花城
再從安紅花城拉車回安卡拉, 然後再前往下一個地點:卡巴德基亞
因此, 若沒有練就一身好功夫, 在漫漫長路的車程中, 你可能會很想死...
當然啦, 姊姊我是有練過的, 到哪兒都能睡, 不認床能憋尿, 醒來哇哈哈







每逢出遊, 我都相當期待飯店的早餐!
吃飽上路(咦!)的感覺份外有精神, 而且我都可以吃好~~~~多!

不過, 土耳其的早餐在我的記憶中是零
翻找到這張照片, 才讓我想起他們早餐有多難吃
一般歐洲國家的早餐不外乎是些沙拉、各式火腿、麵包等, 這也都會讓我吃得心滿意足
唯獨......................土國, 您連這麼簡單的東西都可以弄得好難吃

拍下這張照片是因為我情有獨鍾土國的藍莓醬
還記得第一天遊記中我就有提到對飛機餐的藍莓甜點驚艷!





這天主要是在安卡拉參觀, 行程之一:安納托利雅考古博物館
館藏的內容從舊石器時代到羅馬拜占庭時期為止



1997年在瑞士被評為首屆“歐洲年度最佳博物館” 

 左下兩張圖片為西台帝國時期的遺物, 遺失的部位不說, 保留下來的雕刻都很精細 
 
 


大概拼湊了一些在裡頭看到的陳列品
第二張照片瓶子上頭就很寫實的記錄了以前的生活XD
 
右上為新石器時代:Great mother of the Gods 
泥塑的女神像年代約有7000~5000BC

 
對於博物館, 我是很熱愛
看到以前遺留下來的文物, 能夠熱切地感受到生命的存在
看到古代文物常常覺得不可思議!
人類文明變化萬千, 很難想像現代與古代的那種差異性
不過遺物存在著啊, 實實在在地記錄著人類活著的證明
但是博物館若沒有充裕的時間和做功課瞭解, 就只能像我這樣以觀光客姿態走馬看花啦~









博物館附近有安卡拉(曾為首都)碉堡是屬於舊城的中心  
  
最早為迦拉太人建築, 最後由羅馬帝國建成
這一帶是安卡拉最古老的地區, 有很多土耳其的古老建築, 現在都有修復且得到保護



除了改建為餐廳外, 最常看到的就是販售香料的店面



這棟就是我第三天中餐的餐廳啦~
裡頭算是滿老舊的陳列, 不過我沒拍, 因為亂的很有味道的地方讓我不知怎麼下手XD




餐廳裡面發現個有趣的東西!
研究之後覺得應該是叫計程車的呼叫器 




這天的午餐一樣該有的都會有:麵包+鹹湯
比較特別的是中間那張圖片:檸檬汁, 哇~大受歡迎啊!
記得那天大家都把檸檬汁拿來加在水裡啊食物裡啊說好好吃這樣

 


主食之於我就是雞肉囉, 一樣是很好吃很下飯
不知道是地大的地方種出來的東西都特大嗎?
當中有綠綠的蔬菜, 感覺很像四季豆之類的, 大概比台灣的再大一倍吧 

而右上的甜點感想一樣是:甜!死!人!








準備坐車離開的時候, 終於看到之前在旅遊節目中看到的賣餅小販
不得不說親眼見到還是心生佩服地讚嘆!
 
印象中餅乾蘇蘇脆脆的, 沒有特別的味道 







在土耳其, 狗不是受歡迎的動物, 也不能說不受歡迎, 就是他們很喜歡貓
所以狗在土國是很少看到, 有看到大概都這麼大隻, 可是都好乖 好溫順
 






當天第二個行程就是參觀阿塔圖爾克紀念館, 是紀念土耳其國父-穆斯塔法.凱末爾
.阿塔圖爾克所建
此地之於安卡拉猶如台灣的國父紀念館一般
他對於土耳其有很多重大的貢獻:宗教、服飾、文字等改革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他對婦女解放的改革!
他在法律中明文規定不准婦女戴面紗、廢除一夫多妻制, 也讓婦女在21歲擁有選舉權, 31歲有被選舉權
這項創舉在當時是比很多歐洲國家都更早的改革
這也是為什麼雖然土耳其信奉伊斯蘭教, 但當中有些規定卻又不盡相同的原因


 

 

 

 

當天剛好遇到有官員致敬...
在這邊我真的有感受到土國人對於他的敬愛
這裡的感覺也很舒適, 整個氣場非常的棒




這三男三女代表著各行各業的土耳其人
由於館內無法拍照, 所以只能在外拍猛拍

館內陳列了許多凱末爾用過的東西, 還有他革命的一些由來介紹
裡頭還有他看過的書籍收藏, 媽呀有夠多...
那些書感覺一碰就會變成灰的感覺
我只能說, 凱末爾除了有頭腦、長得帥, 他還很時尚!
他用的東西不是我在講, 真的是有質感而且都好帥 好有型
所以當時我就愛上他了, 哈哈哈 
 
 
 




 

 
去參觀土耳其國父另外一個福利就是有帥哥憲兵(應該是這麼稱呼吧)
每個都又高又帥, 但也辛苦這些憲兵...你知道觀光客都是把他們當景點在觀光
看看這三個小朋友就知道!
記得當時有個憲兵好像也是忍不住笑了...



再來的福利就是有很多可愛的小孩...




知道的人可能不陌生...
土耳其人, 尤其是小孩對於鏡頭是相當....非常大方!
他們毫不避諱, 甚至是看到鏡頭瞄準他, 就會擺pose給你拍
有些還會主動跟你攀談, 問你打哪兒來blablabla
真的是熱情的好可愛~




 


這一天參觀完兩個主要的行程後, 就是驅車前往卡巴德基亞
意思就是做好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準備
不過因為當天我們時間算滿充裕的, 因此多了一個行程之外的行程:鹽湖







來到這裡之前, 我就曾在網路上看過影片
那種宛如仙境的地方, 沒想到我這輩子自己有幸可以親眼見證

(因為我拍的不夠好, 所以我選了幾張團員老杜的照片, 超有味道)
 



 

 


大自然的壯闊美麗, 真的讓人有無限感動
我沒有想過自己也會見到如我所看的影片一般的仙境
這裡是我旅遊過這麼多國家最讓我難以忘懷的地方
印象深刻的感動到現在回想, 心裡都還是滿滿的激動

當時苦澀的旅遊心情也暫時被拋到一邊
感受的是大自然灌溉的美好

 


鹽湖的可怕是會把你的鞋子弄爛之餘, 腳也不放過! 
所以司機要大家上車前都把鞋子底下的鹽巴弄乾淨否則不准上車

土耳其司機相當相當愛惜車子
除了裡面整理得乾乾淨淨之外, 只要到了定點休息, 一定就是洗車 抹車






最後到了卡巴德基亞(一個我最愛的景點)...
晚餐不多加介紹, 反正就是那樣...

到了這邊最著名的就是要住洞穴屋
不過當我們到達時已經很晚, 我拍了幾張都太暗沒拍成功
顧名思義就是住在洞穴啦
但是我當時好心跟一對老夫婦交換房間.........因為他們覺得那裡很可怕...結果.....

這張要提的是, 我要求民宿老闆mornig call, 他就給了我這麼一個大~~~~鬧鐘XD


我絕對不會說我在這間民宿有遇到靈異事件!!!

住過無數飯店、民宿, 這間的驚嚇指數真的是讓我這個天生膽大的人好生怕怕
那種恐怖的感覺到現在我都還猶記於心
這天玩的好晚, 隔天要迎接我的是令人興奮又期待然後還要很早起的熱氣球))))))




晚上的時候我們去欣賞了當地的著名的旋轉舞與肚皮舞
旋轉舞禁止拍攝, 所以大家就欣賞一下嚇人版與驚艷版肚皮舞吧:D










土耳其遊記第三天終於補上了

謝謝大家賞文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飛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