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20  

除了手錶、飾品、帽子和眼鏡, 我還很喜歡收集香水 

香水也是屬於個人印記的一種表現

 

去年就注意到很多朋友在分享這個牌子, 默默的筆記卻一直沒有時間去找它玩耍

直到尾牙, 我的美女妹妹噴了 Red Rose紅玫瑰!!!!!! 讓我整個神魂顛倒(I'm so over)

我就決定過年一定要去把它帶回家!!!

其實我本身是不喜歡玫瑰味兒的女孩...不過, Jo Malone的玫瑰口味聞起來很舒服~

有一種........讓人覺的玫瑰沒有刺, 是很親和的花朵清香 XDXD

 

 

jm  (圖片取自vogue.uk)

Jo Malone被稱為調香界的天才, 她都是靠自己的想法調配

一開始是美容護膚起家, 偶然一次調配了肉豆蔻與薑汁口味的經由沐浴乳送給客人

結果大受好評!客人們也開始找Jo Malone購買...從此, 就開始了她的香氛世界:)

 

2

3

4

5

6  

Jo Malone的香水分為六個味調, 個人覺得從右至左的香味是濃~淡

他們的香氛特別之處在於你可以在味道散出來的瞬間就能決定喜惡與否

不同於一般的品牌香水會有前、中、後的香味, 導致可能會有一開始喜歡, 但到末端卻出現不喜歡的味道

從噴灑在身上到晚上回到家, 都是維持著一樣的味道

不過, 持久性來說我個人是覺得稍稍淡了點...所以我都會隨身攜帶着 (o´罒`o)

(當時除了很果斷地決定要買紅玫瑰之外, 其它的味道都好香好香好香, 讓我猶豫好~~~久)

 

香水會依酒精的濃度而區分為:香精、香水、淡香水、古龍水和鬍後水

JM的香水是採用3%~5%的古龍水除了可以重復塗擦不刺鼻或過度濃郁之外

不同的口味也都可以疊擦, 製造出屬於你自己的香氛感

 

DSC01221  

Jo Malone的包裝就是很簡約的歐美風: 清淡的檸檬黃搭配穩重的黑體字

對於喜愛簡約的人來說, 這個設計感絕對簡單 大方又不失溫暖!

 

DSC01229  

JM的香水瓶身設計全都採用一致性的方正型, 在收納上我覺得相當的方便 (*‘ v`*)

30ml是比較細長的長方型, 我覺得攜帶出門也滿方便的; 100ml的瓶身大約二瓶30ml的寬度

 

 

最後就來看看我這次購買的香味分享吧 ☆⌒(*^-゜)v

DSC01222  

英國梨與小蒼蘭(左) vs. 紅玫瑰(右)  ♡(*´∀`*)人(*´∀`*)♡

因為一開始就設定要買紅玫瑰, 所以第二個口味我就覺得要買比紅玫瑰再清淡一些的味道

((以下的香味描述是我個人的體驗感受哦))

英國梨小蒼蘭的味道剛噴在身上的味道我覺得是很清爽的啤酒口味 XDXD

緊接著又會帶著一股淡淡的花香味伴隨現身~

比較文青一點的形容就是: 像是twiggy一般的俏皮女孩, 卻又帶著女人柔情的韻味

 

紅玫瑰. 特別的地方是由七種不同的玫瑰一起調和出最近接玫瑰的味道

另外還搭配了紫羅蘭、檸檬、薄荷, 讓紅玫瑰除了擁有溫柔的花香調之外還帶著一種清新

文初有提到我很不喜歡玫瑰口味的東西!

市售很多玫瑰相關產品的香味總是讓人覺得刺鼻又濃郁的過頭

然後JM的玫瑰香味卻讓你覺得好舒服~

文青形容是: 噴了紅玫瑰, 你就好像是在花世界出生長大的香香公主一樣 優雅 溫柔

 

DSC01227  

(我昨天上台北又敗了一罐回家)

過年期間買的香水是在一陣風百貨公司購買的, 而最新的這款是在A4

建議大家如果需要購買的話到A4去, 小姐親切之外也會讓你全身都噴香香的離開

而一陣風百貨的小姐呢....呃, 你知道的!

 

Jo Malone的香水除了會包裝的很像禮物之外, 他們還會在紙袋裡面塞一坨噴滿香水的紙

我就是被那坨香紙上的香味吸引~~

而且我很蠢的是因為發現已經是回家以後, 無法得知究竟是什麼味道...

於是我就把一角的紙撕下來, 帶去問A4的小姐 XDD

 

DSC01228  

杏桃花與蜂蜜(左ㄧ) vs. 香草茴香(左二) vs. 橙花(中)

左邊二罐是家人購買的, 杏桃花買回來之後覺得她的味道好~~~濃!

跟我們當下在那裡聞的淡淡清香很不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聞太多款 亂出有錯了 XD

香草茴香的味道是屬於比較青草感覺的清新香味

橙花最簡單的形容就是玉蘭花, 當時我們一打開袋子的直接感受就是玉蘭花的清新 淡雅

不過噴在身上過一會兒之後就會有所認知: 是.  她是橙花!

 

香味其實滿直覺的...

會買這款橙花我也覺得滿有趣的, 因為前陣子開始接觸一些香氛產品

只要遇到抉擇的時候, 我大多時候都是選擇橙花

所以, 當專櫃小姐的解答是「橙花」時, 我真的覺得滿妙的~

 

建議大家去購買香水時, 身上不要帶著自家的香水, 可以的話就試試噴在身上

因為香水與體溫結合後所產生的香味是會和在聞香紙上不一樣的...

尤其是有前中後段的香水!!

 

 

今天分享完畢:)

arrow
arrow

    林飛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